又是暌違已久的網誌
我是白痴
昨天俺家mm生日
又想來烤個蛋糕
結果太晚才開始做
只聽到晚上10點多的餐廳傳出"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的攪拌聲
打蛋器差點被我們給摧毀
要不是mm回家阻止我們關掉已經冒出熱氣的過熱打蛋機
它應該早就報銷了吧
而且還會跟著那一鍋蛋白質一起炸成一大片無法收拾的災難
話說回來
上次做的天使蛋糕變成帶有檸檬味的布丁蛋糕
上層細緻天使蛋糕,下層沉澱成布丁
還不錯吃
但是那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的關係
上次用檸檬汁代替塔塔粉
可能效果不彰
這次用了白醋來代替
蛋白!!!
太厲害了!!!
時間花不到上次的一半
就全部站起來啦啦啦
發得實在是太漂亮啦 T▽T
超高興的把它倒到臨時用錫箔紙做成的容器放進烤箱裡面烤
沒想到烤出來成了一個不知為何物
 
OTZ
嘎的
表皮超硬
而且完全沒有長高變成蛋糕 T◇T
而且還跟錫箔紙成為密不可分的結合體
好像烤的過硬的吐司
中間有點像是發糕
啊啊
這是什麼啊
我一邊流淚一邊把錫箔紙撥下來(遠)(爆難剝)
這也太誇張了啦
烤出來竟然變成這副德性
而且味道超淡
又好韌
哇咧=▽=
太扯啦
超失敗啊
今天又不怕死的想要做之前在蛋糕店吃到的卡士達千層蛋糕
在維客爾買的
好好吃
一層一層的雞蛋薄餅中間夾了超滿足的卡士達餡
口感超特別>▽<
所以就查了雞蛋薄餅的作法
想要試做看看
......
真是要命了
我想我以後對需要用到油和鍋子的東西敬謝不敏了
每次
都這樣
=△=
一定會焦掉
焦得很恐怖=□=
鍋子差點被我掛掉
還有煎出來的餅
好厚@□@
根本跟薄餅扯不上關係!!!
根本就是銅鑼燒!!!
而且因為我一把麵糊倒下鍋子他就幾乎要焦掉了
所以我都快速的翻個兩三次之後就拿起來了
所以
中間
都沒有熟......
大約5片沒有熟
真是嚇人的口感
有餡料的感覺耶
被我和罐頭丟棄了......
最後一點被mm拿去煎了
那時我正在和鍋子上面的焦痕奮戰
煎出來的完全不能比

不過沒想到煎成功的會那麼硬=3=
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做出漂亮的薄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eve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