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打工
第一次的打工
選擇了跟本科系毫無關係的餐飲業
選擇了摩斯漢堡
因為我以前就很喜歡摩斯
而且又剛好在家的附近
走路一下下就到了
這樣就不用擔心遲到的問題
雖然我還是有因為睡過頭而遲到過=皿=
還有看錯排班表的時間而忘記去上班
不過因為大家都是很好的人
沒有因此罵過我
睡過頭的時候會打電話來把我敲醒
提醒該上班了
店長說因為我是打暑期的工
所以不會讓我學習做漢堡之類比較需要花時間的事情
所以我現在的工作是收拾客席、送餐點、油炸區的一半、洗生菜還有瘋狂的做沙拉
發現我有點愛上做沙拉的說
炸東西也滿好玩的
做沙拉
我喜歡那種作出一列誠品整整齊齊的感覺
配色也好看
還有我每次都喜歡把料加得很豐盛
有次被發現蕃茄和玉米加太多被唸(哈哈)
但是我覺得把生菜擺滿一整碗比較實在
生菜嘛
這樣吃起來也比較滿足
說實在的有時候看別人做的沙拉會覺得
”多放一點嘛,這樣有空洞的感覺很空虛欸”
=3=
所以可以做沙拉的時候就會想要拼命的多做一點
這樣客人都可以吃到份量滿足的不空虛的沙拉了
哈---
每當我把沙拉一盒一盒的蓋上蓋子擺到冷藏庫裡就覺得超有成就感的
雖然不過是小小的東西
但是完成事情的感覺(也被認同)真是不賴
站在油炸區也是很好玩的
炸薯條炸雞塊炸雞球炸可樂餅
後把它們都裝起來
站在油炸區真的是好熱呀
聽說會被曬傷呢XD
把炸好的東西裝成一袋一袋
送餐點給客人
必須要複誦一次餐點
這樣鍛鍊了我的心臟強度
說到鍛鍊心臟強度
剛開始打工的時候我必須要在中午時分出去發DM面紙
真是一大鍛鍊!!
考驗!!
這附近中午時分會有很多上班族蜂擁外出覓食

頂著中午艷陽(都曬黑了)
對著不認識的路人甲乙丙丁ABCD說
”你好我們是摩斯漢堡請多多指教”
其實店長示範時只說了”摩斯漢堡多多指教”
可能是覺得講完整一點別人比較聽的懂吧
我一開口就變成這樣了
一穿上摩斯的員工制服就覺得有身為他們一份子的嚴重心態轉變(嚴重!?)
所以我的一言一行都變的十分注意
整個人變的狠謙和有禮貌面帶微笑必要的時候還會詳細的跟你解說相關知識
(花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教學影片的影響
畢竟摩斯漢堡是從日本傳來的
日本人的禮數可是世界皆知
害我覺得”天啊,我真的能夠做到這麼周到的待客方式嗎?”
事實上這段時間做下來
我覺得我很能融入其中的氣氛
適應力強大吧
可以狠投入的扮演好這個角色
因為短期打工的關係
也不需要做櫃檯收銀的工作
這真是讓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憂愁啊XXDD
櫃台工作讓人緊張死了
而且我每次時間大約都是會經過中午的尖峰時段
這附近大部份會來的都是上班族
簡直就是兵荒馬亂!!!
因為摩斯的東西都是現點現做
中午人一多起來真是夠看
我站的油炸區像爆炸一樣的忙
還要隨時觀察客席的動態
一邊送餐
一邊收盤子和小籃子
還有下炸物
有客人吃完了要幫忙收拾餐具
忙得一團混亂
不過只有手腳一團混亂
心裡還是很清楚下一步驟該做什麼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出差錯
像是因為中午時分客人較多
我有兩三次不小心把客人還沒喝完的飲料倒掉了
結果客人只是先行離席去廁所
我忙到沒仔細看以為他們先走了就把桌子給清空
就怕接下來的客人沒位子坐
=▽=
前兩次客人不跟我計較
最後一次就比較恐怖了
是個女的客人
每次來都穿著同一套衣服(大概)
一坐就坐很久
會三不五時的點一些小東西或是飲料
然後帶著一大堆報紙
看得滿桌都是
那天大約一點鐘當我注意到時他已經不在位子上面了
想說桌子弄得那麼亂趕快收一收吧
就手腳快速的把桌上的報紙和地上放的一大堆報紙給丟了
約30秒鐘後那個客人回來怒的跟什麼一樣
說那些報紙裡還有他要的東西
他只不過是出去打電話五分鐘
東西就被丟掉了
質問我報紙在什麼地方
結果只好去翻垃圾桶
還好那天的其他客人比較會分類垃圾
我丟報紙的紙盒回收箱沒有其他食物的醬汁
要不然那些報紙......可就不是慘不忍睹可以形容的了
他一邊找報紙一邊說
"我一個月也是花好幾千塊來你們這邊吃東西的欸,
 我只不過是出去個5分鐘打電話東西就被丟掉,
 你們不會等個15分鐘30分鐘再收拾嗎?
 我去摩斯其他的分店都沒有像你們這樣子的,
 告訴你你們這樣子總有一天會出問題的。
 (etc)"
就是因為客人多才無法觀察太久的嘛
T︵T
後來那個客人再來我都不太敢去送餐
怕他會瞪我=▽=
唔呼呼
之後就要開學了
說真的覺得有點捨不得說
搞不好我適合做這一行呢
花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eve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