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這位不是來做示範的 XDDD
我也想要畫美女唉


我想對自己的外在內在都重新整理一番
又,在咖啡的幫助下有瘦了一圈 ˋDˊ
我開始做一些小運動

方法不外乎是眾人/網路上/電視上口耳相傳的局部鍛鍊法
瘦的地方都是小腹啦、大腿之類的
或者是手臂拜拜肉、屁股肉有的沒的
我自己逛網路或是看書的時候也會記下一些 步驟很少簡單好記、感覺效果會很好的小運動
可是卻從來沒有長期做過 XDDD
而且筆記都到處亂寫亂丟、連整理都沒有 XDDD
這是惰性、惰性啊!!! XDDD

在暑假後,隨著七月的實習開始
我不曉得哪根筋不對了
突然決定要來做抬腳的運動(練小腹用的)


每日睡前躺平、頭靠好不要讓自己躺得不舒服
然後雙腳同時慢慢抬起、慢慢放下 → 如此重複十次
休息幾秒鐘之後,再重複十次
如此做三回

途中手不要出力撐著
呼吸也要調好,最好是這樣呼吸:
吸氣(躺平)、慢慢吐氣(抬起腳)、吸氣(停住)、慢慢吐氣(放下腳)
也就是在肌肉出力的時候要吐氣這樣


這種呼吸方式是海豚告訴我的,不過我不太清楚原理是什麼
上網查了一下,在
運動生理學網站 - 運動與呼吸的關係 文中有提到:
許多人在用力時自然的做出呼氣的動作,在生理學的方面來說,是比較安全的(可以避免血壓過高),而且身體在吸氣時不容易使出全力。
由於網站有聲明所有權避免任意轉載節錄
我只用自己的話記下較容易了解的部分
文章中還有介紹更詳細的各種運動時的呼吸方式、以及使用的的肌肉、原理等

呼,上面好嚴肅啊,真不適合我 XDDD
總之在不間斷的做了一個月之後,效果出現啦
肚子小了一半 XDDD
效果可以從我的坐姿中看到(可惜沒圖)
在使用標準蹲電腦的坐姿時(常人口中的阿雜、乾物女、家裡蹲、電腦重症患者姿勢)
以前我的肚子肉是會互相疊到的 =口=a
夏天就很熱啊啊啊,會非常不舒服
有的人還會因此起汗疹
不過我現在不會疊在一起了 XDDD
駝背坐著也不會 XDDDDDDDDDDDDDDD

最後有兩點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一、肌肉長期鍛鍊後會變得比較有彈性
  鬆垂下來以後可以很快恢復
  我在持續做一整個月之後,八月份時曾有兩三天懶下來,結果肚子稍微看起來有點圓
  不是因為吃太飽或者O秘啊啊
  總之晚上再重新做一次之後,隔天肚子又變回平的樣子了
  想來是肌肉又重新拉上了吧 。w。

二、真的要先讓身體大致上瘦到 OK 的程度之後,再來局部鍛鍊
  否則還在原本肉肉的樣子就想要做瘦大腿、瘦小腹的話…
  說真的看得到的效果有限,而且會花更多時間和力氣 @@
  就像雕刻大理石、或是素描畫圖的時候
  總是要先鑿出/ 繪出一個大約的樣子,然後再來琢磨細微的部分
  做企劃時也一樣,不不,沒有人一開始就在做細部設計的

接下來… 我想要增加練大腿的小運動
目前還在實驗中 (つД`)
過一個月之後再來看看效果如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eve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